零散

【王叶/平叶ABO】错过-过错 平叶线

 
平叶线标题:    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

注意:

这个结局是给看平叶的小伙伴特意写的,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这个打算,但是我自己也心疼大孙……而且冷cp也有人权!我不能厚此薄彼,所以我就胡说胡有理的弄了这个结局,萌王叶的姑娘慎重考虑看不看。

叶修真没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冷静,那俩人刚才一番话透露出来的信息量太大,让他觉得脑细胞都不够用了。他没想到几年前的事有那么多隐情,不论是孙哲平原来在那天有意跟他复合,还是王杰希从忍辱负重变成趁火打劫,他都觉得很荒谬,多年来一直以为的事忽然有人告诉你是错的,让他一时间有点茫然。

但是这一切又能怪谁呢?王杰希无论做了什么,都救了自己的命,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叶修;而归根究底那天是自己任性得非要跑去孙哲平家,让他如此自责叶修还有点赧然。脑中真是真是越想越乱。这两个混蛋!自己不会上辈子欠了他们钱吧?

等生完了气,他又开始有点担心,以他对孙哲平和王杰希的了解,这事肯定没完。感情的事可以先放一放,但是职业联赛不等人,孙哲平状态还好,就是临时情绪有点失控,他短时间内不用打比赛,不用太担心,等过几天哄一哄就好。但是王杰希就差多了,看他临走之前惨白的脸和恍惚的精神,只怕没法很快调整过来,明天就是常规赛倒数第二轮,正是备战季后赛的紧张时期,微草排名第四,趋于中间,王杰希对于微草有多重要显而易见,虽然能相信王杰希的职业素养,但是比赛瞬息万变,任何不良因素都不能忽略。

而且明天就是比赛日了,要是王杰希不能很快调整好,只怕……叶修想了想,还是起身打开电脑,登陆了QQ,打算安抚一下王杰希的心情,毕竟还是比赛为重。

结果刚登陆上,就听到了一阵滴滴声,有未读消息,叶修随意看了一眼,心里”嗯?”了一声,张佳乐?他怎么会找自己?

叶修点开消息,里面是张佳乐的留言,有很长的一大段:

“老叶,我今天看见大孙的微博了,之前我也劝过他放弃,不过收效甚微。作为一个局外人,我本来是不应该多掺和的,但是作为大孙的死党,我还是有私心偏向,更何况我是眼看着你们从相识相知相爱最后走到陌路穷途的,大孙在第五赛季因为手伤险些崩溃,荣耀是他的信仰,冠军是他的梦想,当他知道这一切永远都无法再拥有的时候,你能明白他当时内心的痛苦吗?但是他那么要强的一个人,不肯让我们告诉你他的情况,我真没想到他会钻牛角尖到跟你分手的地步,等我知道的时候,已经太晚了。”

“人非草木,孰能无过,更何况他当时情绪十分不稳定,难免做出错误决定。我不知道你和王杰希是怎么走到一起的,但是我却看到你和大孙那时候真的幸福的要命,你们走过的点点滴滴你真的能完全放下吗?你扪心自问,真的能确定自己爱的到底是谁吗?王杰希是否是你在没有大孙的情况下退而求其次的选择?若是他们两个现在处在相同境地,你内心的天平又会如何倾斜?”

“也许我以上问的都是废话,毕竟我不是站在你的立场,不能理解你的感受,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被现实所禁锢,就算你和王杰希现在是情侣,也不代表他是你唯一的选择,真爱本就是不分先后、毫无道理的,希望你能好好考虑。”

叶修对这段留言看了很久,他从口袋里拿出烟,随便弹出一根,默默吸着,当抽到第四根,他长叹一声,打开王杰希的聊天框,留下一段话:“老王,好好比赛,不要多想别的,标记的事我不怪你,有些事情我会尽快考虑清楚,在想明白之前我不会见你们两个中任何一个人,等赛季结束再联系。”

他把相同意思的话也发给了孙哲平之后,终于抽完了第五根烟,随手在烟灰缸捻灭,头向后仰,靠在身后椅背上,看着洁白的天花板,内心一片混乱,呆呆的眼神里一片迷茫。

在B市休养了一段时间,兴欣一众终于打道回府,这时候嘉世已经发出了挂牌出售的消息,叶修和苏沐橙走进嘉世的大门,和陶轩商议了沐雨橙风的交接问题,就去苏沐橙宿舍收拾帮她收拾行李去了。

苏沐橙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女孩子本来就衣服鞋子化妆品买不够,更何况她是公众人物,平时更要注重外形,所以来回运送了好几趟,等搬到上林苑,更是好一通收拾,足足忙活了一天才基本弄完。

到了晚上,苏沐橙拉过来一个大行李箱交给叶修,嘟着嘴说:“之前你离开嘉世时没有带走的东西一直收在我那,这回必须交给你了,我宿舍都快装不下啦。”

叶修笑着接过来:“大小姐,我回头还得给您设置一个衣帽间不成。”

“嘿嘿,那到不用啦,要是实在装不下,我就把没用的东西放你房间,反正你这里很空嘛。”苏沐橙说。

叶修拿着行李进了宿舍,一样一样开始收拾,毕竟行李箱还得留给苏沐橙装东西。等收拾到底部,一个大塑料盒子吸引了叶修的注意,他沉默的看了半天,最终还是缓缓打开了尘封很久的盖子。 里面的东西五花八门,什么都有,乱七八糟的,钥匙扣、小卡片、相册、游戏盘、手办,还有个PSP——这是第三赛季的生日礼物,所有的东西都与一个人有关:孙哲平,里面的东西全都满满附着着他们两个的回忆,当年因为每见一次难免伤心一次,所以叶修选择尘封它们。

叶修拿起一张小卡片,那是孙哲平每周一束的玫瑰花中夹带的,他全都保留了下来,上面写着: “上周去T 市比赛,结束之后出去吃宵夜,看到了一座摩天轮,在夜色里特别好看,听说被称为T市之眼,下次旅行去坐吧。 2月16日”

他又随手拿起另一张:“在K市遇到一家好吃的甜点店,想邮寄给你,但是怕坏掉,还是带你去吃吧。 9月27日”

“今年你又是冠军,给别人点活路好吗,对了,明年冠军会是百花的! 7月4日”

……

一张又一张,全是琐碎的小事,也只有孙哲平,才会用这么奢侈的方式来通信,花整整送了一年,那一年,嘉世每个房间都摆上了玫瑰,队员们都以为是某个疯狂的粉丝送的,天天惊叹某人的大手笔。

叶修看着一样样的东西,每一个都有一段开心的回忆,最后他看到一张单独放置的照片,是他们两个的合影,照片里两个人笑的甜蜜又开心,转到背面,是几个意义不明的词语:游戏室 狗 两个 求婚,看笔迹是孙哲平写下来的。

这是什么意思?什么时候写下来的?叶修慢慢回想,久远的记忆慢慢苏醒。

“嗯,等将来结婚,在B市买个房子,咱们一定要开辟出来个游戏室,然后把最先进的游戏设备全都买全,天天对战。”孙哲平和坐在对面的叶修说。

“好啊,那我要养一只狗,小的时候有过一只,可惜后来我从家里出来,再也没见过了,哎。”叶修感慨着,剥着面前的大虾。

“都行,还要有什么想法,全都记下来,别忘了。”说着孙哲平就开始翻包找纸笔,笔倒是有,签名必备,但是没有纸,他只好拿出一张他们刚刚洗好的照片,从背面写了下了两个词语。
“嗯……将来最好要两个孩子,让一个跟你姓。”说着孙哲平就写下了“两个”这个量词。

“喂喂喂,你都没过问我的意见啊!”叶修叫,“孩子是你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事吗?再说你连求婚都没有,都考虑到孩子了,想的太远了!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孙哲平笑,“你要是想生三个我也没意见,别急,等我以后拿了冠军,就用冠军戒指来跟你求婚,多有意义。”

叶修严肃道:“那你可要努力了,要是拿不到冠军,我不会一辈子嫁不出去吧。”

“很快。”孙哲平喝了一口果汁,“我们百花第四赛季磨合得很好,我有预感,第五赛季我们肯定能夺冠。”他自信的说。

叶修想着当年幼稚的约定,想着终究也没有拿到冠军的孙哲平,这两年刻意回避的过往一一被重新唤醒,大脑仿佛安装了一个录像带,所有的回忆全都清晰起来。多日来一直迷茫的内心好像忽然触动了一个机关,瞬间清明无比,是的,他的人生早就有过规划,而规划里早就安排好了那个人的存在,自己从未想过没有他的将来,不是吗?叶修笑了笑,内心豁然开朗起来,他把盒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放置好,拉着行李箱走出了房间。

第九赛季终于还是结束了,轮回卫冕冠军成功,微草跟霸图苦战三场,最终倒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。王杰希还在整理资料,他们在夏休期还有一场表演赛,必须提前做好准备。才整理了一半手机就响了起来,他接起电话,竟然是有个快递,现在正在门卫处等他签收。

王杰希愣了一下,回复了一句“我马上过去”就挂了电话,他想了想,这肯定不是粉丝邮寄的东西,粉丝只会留微草的公用号码,自己最近也没有买东西,所以这是谁寄过来的?寄的什么? 他来到俱乐部门口,签好了字,快递员递给他一个小盒子,很小,也很轻,晃动间里面传来一阵硬物敲击盒子的声音。上面邮寄人一栏写着一个不甚匀称的名字:叶修。

一瞬间,王杰希仿佛预感到了什么,他竟有些不想拆开这个盒子。不,他是希望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快递的存在。但是事实上他不仅知道了,而且还拿到了手里。他只能缓缓撕开纸盒,轻轻一倒,从里面滚出一枚水晶,在阳光下闪耀着漂亮的色泽,棱角分明,除此之外,空无一物,但是里面包含的意思却清晰又直白的表达出来。

王杰希站在六月的阳光里,忽然觉得有些冷,手指似乎都要拿不住东西,他缓缓迈开步伐,机械的往俱乐部里面走,没有目的,并非逃避,只是想往前走。四年来他殚精竭虑、费尽心机想挽留的东西终于还是失去了,自己大概很悲伤吧,但是他同时又感觉好像松了一口气,怀璧其罪的人终究留不住璧,不是自己的永远得不到。

保安无聊的站在门口,看着微草队长一开始离去的背影竟有些摇摇欲坠,不免有些担心,然后他看到,在路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,王杰希伸出手,手掌倾斜,一个闪亮的东西悄然滑进垃圾桶里,随后他站直身体,脚步逐渐稳健起来,越走越快,直到消失在视野里。

孙哲平在家进行着右手的复健,这是他每天必做的项目之一,就算不能完全康复,至少也能阻止手伤进一步恶化。忽然听到外面的门铃响了起来,他喊了一声等等,就趿拉着拖鞋走过去随手把门打开。

门外叶修倚着墙壁,面带笑意:“你家太难找了,我迷路四年才找到,不晚吧?”

孙哲平被一瞬间在家门口看见叶修的这种情况彻底搞晕了,根本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嘴里反射性答道:“不晚啊。”

“哦,那太好了。”叶修说,“不然过几天我的发情期就没着落了,而且我带来了这个,你总也不求婚,哥也不能一直等着不是,你随便挑一个跟我求婚吧,反正我有很多,将来还会有更多,不介意送你两个。”

叶修张开自己的手掌,里面三枚总冠军戒指躺在那里,熠熠生辉。

End.

为了让平叶he,我只能让乐乐和沐橙出来强行当助攻,大家如果觉得这个结局牵强……那我也没办法……毕竟这是意料之外的产物。其实按理说平叶线结局必须有车的,我们得改标记嘛,还得是辆舒适又豪华的车,但是我开车技术有限……

让大家揪心是我的错,所以写了两个结局,就是觉得对不起萌平叶的姑娘们,下次争取写轻松的东西(´∀`)σ

评论(23)
热度(71)

零散

愿一世沉醉,然后在梦里挑灯看剑

爱叶修,吃叶受

© 零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