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散

【王叶/平叶ABO】错过-过错 6

Chapter 6 

    王杰希说:“我找孙哲平。”

    “唔,老孙啊……他……他刚出去啦,不知道去哪了,一时半会儿估计也回不来,有什么话让我带吧。”魏琛说。    

    他话刚说完,对面房门就开了,叶修从里面大步走出来,看到了对面的王杰希,他一下顿住了,紧接着叶修身后就追出一个人,急切的想跟他解释什么,正是魏琛口中说出去了的孙哲平。 

    王杰希看着那人,语气里似乎含着暴风雨:“孙队,我们来谈一谈。”说着他指了指走廊尽头,在那里联盟为每支战队配备了一个小型会议室,示意进去说。孙哲平也看到了王杰希站在那里,站直身体,冷哼一声:“我跟你这种人没有什么好谈的。” 

    王杰希没理他,走到叶修身边,他看出叶修刚才表情不对,孙哲平又那么着急,猜出大概是两人刚闹了不愉快,轻声问:“没事吧?”  叶修摇摇头表示自己无碍,又低声说:“你先回去,老孙闹也就罢了,你还跟着闹,放心,我会解决的。” 

    王杰希说:“不,有些事还是挑明比较好。”说着抬头看向孙哲平。

    一边的孙哲平死死攥着拳头,未愈的右手青筋凸起,他看着叶修与王杰希在那悄悄私语,亲密异常,而刚刚在房间里叶修拒绝他的话还言犹在耳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纠在了一起,一抽一抽的,仿佛随时可能骤停。 

    不该是这样的!不该!不该!不该!

     一瞬间,他妒火中烧,冷笑一声,说:“好啊,那我们就谈谈,让叶修也知道一下你这个伪君子的真面目!”言毕他拉过叶修手臂向会议室走去。叶修被他拽的往前趋了几步,轻呼:“老孙!” 

    王杰希皱了皱眉,快步跟了上去。 魏琛站在门口目睹了这场年度大戏,抹了抹额头转身对面带忧愁的陈果和苏沐橙说:“他们不会打起来吧?” 

    一路走进会议室,王杰希谨慎的关上门,他们毕竟是公众人物,若是被记者媒体抓到,对谁影响都不好。

    孙哲平放开叶修,转过身对王杰希说:“你想说什么。” 

    王杰希说: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孙队那条微博到底什么意思。” 

    孙哲平冷哼:“不敢,孙队什么的早就不是了,微博的意思很明显,我喜欢叶修,喜欢就要说出来,难道你把叶修当你的所有物吗?不允许别人喜欢了?” 

    王杰希觉得好笑:“那你的意思是,要跟我公平竞争?你觉得自己有胜算吗?你以为现在还是四年前?” 

    提起四年前,孙哲平的怒气值瞬间达到顶峰:“王杰希!你自己做过什么自己心里清楚!四年前叶修被罪犯挟持,当时的情况怎样?你带叶修去哪了?啊?你的做法和那个罪犯有什么区别?”他看到王杰希听到他说的话脸明显白了一下,心里竟露出些快意,他发出一声嘲讽的笑声:“而且你居然有胆做没胆认,你当时跟叶修怎么解释的?是类似于“如果不标记就有生命危险”这种是吧?陷入发情会有生命危险吗?你明知道当时叶修对你没感情你还那么做,于心有愧吧?所以就编了个借口,麻痹自己,也骗了叶修!” 

    一边的叶修本来在那急得团团转,想方设法的想把其中一个人带走,至少那样就不会造成吵架,结果听到孙哲平的话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他楞楞的说:“老孙你会不会搞错了,以老王的人品不会的……”他虽然这么说,但是语气明显有一丝动摇,因为这事他没和别人提起过,孙哲平知道的途径只能是自己调查,他既然这么说肯定是有依据的。

     “所以你到现在还在信他不信我?”孙哲平转过头,咬紧牙关看着叶修,脸色痛苦,“是他伪装的太好,还是你不愿意承认?” 

    王杰希站在那里,一言不发,仿佛一尊石膏雕塑,脸色惨白,手指无意识的收紧。叶修望向他,他甚至都没敢回视,就那么站着,显得寂寥又萧索。

    这种表现已经给出了答案,一时间屋内寂静下来,叶修心乱如麻,王杰希神色恍惚,孙哲平悲痛交加。

    良久,王杰希语嗓音沙哑,语气带着颤抖,说:“我做的事卑鄙又无耻,我承认……但是……但是如果不这样,叶修你会看我一眼吗……你满心满眼都在别人身上,我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引起你的注意,……就算标记之后,我也足足用了两年时间才让你勉强接受我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 

    孙哲平狠狠锤了一下桌子,痛苦的吼道:“是!你没办法!你知道四年前那天当时我在干嘛吗?我在家门口等叶修等了20个小时!我就是个傻逼,我如果当时不让叶修出来他就不会遇到危险!如果当初没跟他提出分手就不会有那天发生的所有事!我TM居然就是在那傻等着!我TM居然在他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之后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‘别再烦我’!我真是个混蛋啊我!” 

    他是嘶吼出来的,痛苦而扭曲,眼泪从眼眶里打着转,最后终于撑不住还是落了下来,那么高傲的一个人竟然哭了。与其说他在质问王杰希,不如说他在深深的自责,他自责自己为叶修带来的痛苦,自责自己当时的无知行径,自责情敌的机会居然是自己创造出来的,他痛苦的无以复加,渴望得到心灵上的安慰,叶修就是他的救赎。 

    叶修在一边静静听着,记忆仿佛又回到那混乱的一天,孙哲平那句冰冷的留言仿佛还在眼前。他其实一直在等自己吗?等到耐心全失,等到心灰意冷,等到……再也没等到。

    王杰希听到他的话,心里也是一颤,猛然意识到,原来那天叶修打车,是去找孙哲平。他恍惚记起,那天叶修经历了威胁、绑架、药物注射、标记等一系列可怕打击之后,都没有哭,但是他看着QQ聊天框的时候却哭了,当时他以为叶修在难过自己被标记的事,现在想来,他大概在委屈吧?经历那么多事之后,他希望得到爱人的安慰,却遭到了一句“别再烦我”,叶修对孙哲平,大概真的爱到了骨髓…… 

    房间安静的诡异,所有人都没再说话,只有孙哲平默默擦着脸上的泪水鼻涕,即使是哭,他也没有低下头去,就那么挺直腰板站着,不肯输了最后一丝尊严。

    过了很久,叶修开口,语气冰冷又严肃:“闹够了吗?今天是揭伤疤大会吗?一个大老远跑来兴师问罪结果自己碰一鼻子灰,一个在这又嚷又叫还把自己弄哭了,都挺有出息啊,闹完了吗?闹完赶紧滚。”

    二人闻言,具是心头颤了颤,叶修从来没对他们有过这种语气,他很少生气,生气也不发火,最多就是不想理人,而且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原谅你,主动找你来哄你开心。二人望向他,又是羞愧又是乞求。  

    “老王你很闲啊,常规赛是第一吗?冠军没跑了?还有老孙你刚干嘛呢,手还要不要了,义斩花重金聘请你是让你给他们演绎身残志坚吗?冠军不要给我,手也不是我的,都给我回去老实待着,没事别来我眼前晃。” 

    叶修径直走到门口拉开门,结果门外的人一个没站稳就差点摔倒,被叶修扶住,却是陈果。她尴尬的笑了一下:“额……说完啦?我我……那什么我就是看你们这么久都不出来,想给你们倒杯水……” 

    ……借口都这么烂,陈果想抽自己。

     “嗯,说完了,走吧。”叶修说,随即推着陈果就走,后面的孙王二人都小心翼翼跟着,都没敢说话。

     还没走两步,就听见后面魏琛的声音:“老板娘怎么还不回来?要真打起来要不要报警啊?”

    叶修一转头,正好看见魏琛在一个转角的地方鬼鬼祟祟地往这边张望。然后是苏沐橙略带担忧的声音:“叶修还在里边呢,不会被波及吧……”

     魏琛见自己败露,干脆大大方方走出来,嘿嘿一笑:“诶,嘿嘿,几位谈完啦?”然后打量两眼后面安静如鸡的两人,好奇得都快爆了。

     叶修随意点点头,说:“沐橙,你送送老孙,让他回家,老板你受累送送老王。你们两个,回去该干嘛干嘛。”

     两人磨磨蹭蹭,显然不愿意走,被叶修一瞪眼,吓得立刻神色戚戚的被送走了,魏琛看着俩人背影,觉得颇有点一去不还的萧索意味。

     “啧啧啧,老夫一生没佩服过谁,今天算见识到了,就看一开始那俩人的架势,就是血溅当场我都信,结果让你给收拾的跟两只小绵羊似的,灰溜溜就走了。哎!你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,你婚内出轨吗?太对不起王杰希了吧!”魏琛感慨。

    “滚!出什么轨!你没看出来我才是受伤最深的一个吗?”叶修白眼。

     “骗瞎子呢你!不,瞎子都不信你这句话!”魏琛说。

     叶修真没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冷静,那俩人刚才一番话透露出来的信息量太大,让他觉得脑细胞都不够用了。他没想到几年前的事有那么多隐情,不论是孙哲平原来在那天有意跟他复合,还是王杰希从忍辱负重变成趁火打劫,他都觉得很荒谬,多年来一直以为的事忽然有人告诉你是错的,让他一时间有点茫然。

     但是这一切又能怪谁呢?王杰希无论做了什么,都救了自己的命,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叶修;而归根究底那天是自己任性得非要跑去孙哲平家,让他如此自责叶修还有点赧然。脑中真是真是越想越乱。这两个混蛋!自己不会上辈子欠了他们钱吧? 

    等生完了气,他又开始有点担心,以他对孙哲平和王杰希的了解,这事肯定没完。感情的事可以先放一放,但是职业联赛不等人,孙哲平状态还好,就是临时情绪有点失控,他短时间内不用打比赛,不用太担心。但是王杰希就差多了,看他临走之前惨白的脸和恍惚的精神,只怕没法很快调整过来,明天就是常规赛倒数第二轮,正是备战季后赛的紧张时期,微草排名第四,趋于中间,王杰希对于微草有多重要显而易见,虽然能相信王杰希的职业素养,但是比赛瞬息万变,任何不良因素都不能忽略。 

    知道王杰希对他做的事情之后,他是有一瞬间的气愤和震惊的,不过也就一瞬间而已,还没燃起来就灭了。他这四年对自己如何,别人不知道自己还不知道,面面周到,温柔体贴,什么事都能为你做好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无聊还能调戏两下,跟他生活起来安逸又舒适。但是他的性格注定这个人心重,什么事都能藏心里,难受也憋着,喜欢自己跟自己过不去,何苦来哉。

     第二天就是职业比赛日,叶修第一时间看了微草的比赛,看完之后更加不放心,觉得十分有必要去微草转一圈,结果倒是王杰希主动过来找他了。

     仅仅过了一天,王杰希看起来就憔悴了不少,叶修还从没见过他这副发型不整,眼露血丝的样子,一时之间竟忘了要说什么。王杰希抬头静静地看着他,疲惫的双眼中透露出了极大的不舍与留恋,他长出一口气,似乎是下定了决心,一字一字的说:“叶修,我知道现在做什么都无法弥补我的过错,我想了很久,无论你打算和谁在一起,我都尊重你的选择……就算最后不是我,我都绝不会再给你造成任何困扰,你不要有负担……遵从自己的内心。”他断断续续的说着,用尽了全身力气才忍住拥抱叶修的念头,他就那么站着,说着自残的话,每个字都好似是一把利刃,他就那么一刀又一刀的扎着自己的心脏。

     叶修看着对面的王杰希,觉得他就如同一个抽去灵魂的木偶,机械的说着事先准备好的台词,哪怕这些台词他自己一点也不喜欢。“老王。”叶修伸出手,慢慢打理好他的头发,“没有什么选择,我心中的答案从没变过,你知道,有些事情强求不来。那件事我并不是很生气,你不用有压力,放平心态,好好比赛,我会一直关注你的。” 

    那一瞬间,王杰希觉得,自己所有的尊严与原则,在叶修面前,都变得一文不值。

     他低下头靠过去,贪恋着这仅剩的一点点温柔。

Tbc.
赶快更完就去当咸鱼,下章完结!

评论(28)
热度(74)

零散

愿一世沉醉,然后在梦里挑灯看剑

爱叶修,吃叶受

© 零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