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散

【王叶/平叶ABO】错过-过错 4

Chapter 4

 

    孙哲平睁大了眼睛,也是吃惊非常,他甚至还不如叶修,至少叶修还有个缓冲的时间,他却是毫无防备,一时被弄懵了。

    见是昔日大神,楼冠宁等人赶紧表示尊敬,叶修看着他绑着绷带的右手,有些闷闷的问:“你手好了?”

    终于从遇到前男友的震惊中反应过来,孙哲平收敛好自己封闭多年的情绪,状似不在意的道:“不算太好,但是虐你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多久没见过面了,孙哲平想,有四年了吧,自己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四年前,那个时候的叶修比现在更青涩一些,也比现在活泼,那个时候,他们还是情侣。四年里,他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分手的决定,叶修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,他因为手伤,迫不得已退役,他有自己的骄傲,不该成为叶修的负累与牵挂。既然决定脱离那个舞台,就断个彻底,伙伴、朋友、爱人通通不再联系,让所有人慢慢忘记他好了。

    但是今天见到叶修,他才发现自己昔日的决定是多么愚蠢,他对叶修的想念远比自己以为的要多的多,只见了他一面,四年来坚不可摧的信念瞬间就崩塌了,他想回去,回到场上,回到那个有叶修的地方。于是当叶修邀请他打挑战赛,邀请他加盟义斩战队的时候,他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下来,只有回归这个圈子,才能近距离接触到他。

    他知道他和王杰希在一起了,那个微草的队长,手握两冠,春风得意,比自己这个半残好多了。真好啊,有冠军,还有他陪伴。孙哲平承认自己嫉妒得发疯。

    与叶修约好训练及比赛等诸多事宜,孙哲平就先行离开了,再待下去他怕控制不住情绪,当初自己提出的分手,这个苦果理应自己承担。

    兴欣成功晋级线下赛,之后会有比较长的一段休赛期,正好可以让队伍与孙哲平进行磨合,新队伍问题还很严重,队员水平也是参差不齐,叶修忙着整装备做银武,每天还要检查队员训练情况,自己的训练还不能落下,忙的脚不沾地。

    苏沐橙看在眼里真是万分心疼,有心帮他分担一些,但是身处嘉世天天被一批人虎视眈眈的等着揪她错处,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。正好得知孙哲平加入了兴欣,也是有病乱投医,私敲了对方,嘱咐他多看顾叶修。要说她和孙哲平的关系其实还算熟稔,当年他对叶修死皮赖脸、穷追猛打,最后抱得美人归,其中苏沐橙也是出了很大一份力,要不然叶修那个榆木脑袋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窍。别人不知道孙哲平和叶修曾经是情侣,但是苏沐橙可是清楚的很,也明白最后两人没成不是因为哪一方不爱了,要怪大概只能怪天意。

    沐雨橙风:在?

    再睡一夏:有事?

    沐雨橙风:也没什么要紧的,就是看见你加入兴欣,想让你照顾一下叶修,他太累了,每天睡觉时间都不满六个小时,他以前特别听你话,你如果方便,时不时嘱咐他一下,拜托了,实在没有别人能托付了。

    孙哲平苦笑,托付给自己?他还有什么资格去关心叶修,而叶修又有什么理由还听自己话呢?

    再睡一夏:我会尽量帮助他的,至于托付这个……我不方便吧,我的意思是不太好,要不你让王队管管他。

    沐雨橙风:哎,他们两个,也是说不清,叶修怕我担心不肯跟我多解释,大概意思就说遇到什么歹徒然后王杰希为救他迫不得已才标记的,虽然他表面上不在乎,但是其实难过了好一阵呢。

    救他?迫不得已的?

    再睡一夏:那……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

    沐雨橙风:好像是夏休期?第五赛季之后吧,我记得还挺清楚的,微草跟嘉世在B市打友谊赛,本来定了第二天早晨的回程机票,叶修下午忽然说有事要出去,然后就一直联系不上,我们急坏了,只能改签,结果他第二天下午回来时,就那样了。

    孙哲平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但又找不出来,他在第五赛季中途就跟叶修分手了,当时医生说他的手无法康复,让他心灰意冷,但是百花怕队长中途退役的消息会影响战队成绩,就一直压到赛季结束才报道出来。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?没有吧?第五赛季?夏休期?友谊赛?忽然,他脑中闪现了一种可能,但是又不太确定,心情骤然紧张起来,他退出与苏沐橙的聊天框,找到一个他多年没再开启过的分组,里面只有一个QQ号,头像是个扭曲的“笑”,点开,消息记录停留在四年前。   

    “孙哲平,你之前忽然跟我分手,我一直不明白,你说清楚,到底是不是因为退役?你是想逃跑吗?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在B市打友谊赛,明早就得走,我抽时间去你家找你。”

    “除非你当着我的面说你不爱我了,否则我不相信你那些奇怪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消息发出时间,20XX年7月12日下午3:34分,第五赛季夏休期。

    孙哲平觉得自己的心脏都仿佛要跳出喉咙了,忽然的压抑让他的胃一抽一抽的,仿佛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,但是又什么都没有,恍如错觉。他记得那天,他以前曾经跟叶修提起过自己家的地址,看到他发的消息,他又开心又纠结,心里期盼着他能过来,期盼着还能跟他见面,但是心里又觉得这样不对,他好不容易才决定的分手,不能让叶修几句话就前功尽弃。他心里想着,那我等一个小时好了,如果他按时赶过来,自己就跟他复合,一个小时之后如果他没来,我就在QQ上回复拒绝他。其实他当时的这种做法就跟扔硬币差不多,因为内心纠结就想让天意决定。于是他等了一个小时,没人来,他又想,也许B市交通不好,他在半路了呢?再等一个小时好了,他就在那里干等,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,不断的给自己找理由,一直等到了第二天中午,依旧没人来。他气愤的摔了手边一切能摔的东西,把消息回复了过去:“不用了,不管在哪里说,结果都不会变,好聚好散,别分手了还死缠烂打,我不想见你,别再烦我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死死的盯着屏幕上的那几行字,恨不得抽自己一万个耳光,叶修当时一定是打算来找自己的,但是中途发生了什么事,而且肯定跟王杰希有关,不然不会……

    他平复了一下心情,应承了苏沐橙的嘱托。然后拿起一旁的手机,打给跟他们家公司业务往来密切的一家私人侦探所:“嗯,李先生吧,请您帮我调查一件事,嗯,是,您记一下日期……”

 

    微草战队训练室,大家进行完一轮训练,正在很悠闲的休息。高英杰在浏览有关兴欣战队的消息,他一直都很关注兴欣的比赛,好朋友乔一帆就在那里,况且连队长都很看好这支队伍,也许下赛季就能在正式赛场上相遇。旁边的刘小别一边手里绕着耳机线,一边倚着座位看高英杰的屏幕。

    “哎,等等”他忽然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高英杰问。

    “你把屏幕往上翻,停,就这。”刘小别指着一处说,“你看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看了半天,没看出异常。

    “人数,队伍人数,11,之前我看还是10呢。”刘小别说。

    “诶,还真是,兴欣又有新队员了?”高英杰笑着说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对着参赛名单,一个个看过去,从末尾找到了那个新加入的人名。

    “孙哲平?是百花的孙哲平吗?兴欣又找来一个大神助阵?”刘小别诧异的说。

    啪!一声脆响在训练室响起,吓了大家一跳。赶忙回头看,地上一个破碎的白色瓷杯,茶水流了一地,连上面的Q版小人都摔的四分五裂,王杰希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队长你没事吧?没烫着手吧!”有人赶忙跑过去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王杰希蹲下身,看着无可救药的茶杯,想把那片印着滑稽的大小眼表情的瓷片捡起来,却被旁边人拉住,“队长别捡了,扫出去就行了。”而一边早有人拿着扫帚拖把过来,把现场清理干净了。

    王杰希一直默默在旁边看着,破碎的杯子被一点点扫起,哗啦啦的倒进垃圾桶,连水渍都被拖干净了,一点痕迹都没有,水杯的存在感如此薄弱,很快所有人都会忘记曾经有过它的存在,只有杯子自己,会哀痛它破碎的事实。

    王杰希是看了看训练室墙上显示的后天与霸图的赛程,拼命克制住自己,打消了买票去兴欣的念头。

    他拿出手机打了兴欣前台的电话,很快接通了,一会儿,一个磁性又懒散的声音在听筒里出现,“喂?”

    “叶修。”王杰希叫了一下他的名字,接下来却没话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问,以什么立场问。

    叶修等了半天,对方却不说话了,他想了想,忽然猜到大概是什么事了。“那什么,老王,有个事一直忘了跟你说,我都忙昏头了。”叶修小心翼翼的说,“孙哲平加入兴欣了,不过他没跟我们在一块,他在B市呢,而且他下赛季要加入义斩,这次就是作为朋友来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静静听着,没说什么,因为叶修本来也没有必要事事都跟他报备,现在这样陪着小心跟他解释已经是给他的恩惠,就算现在叶修说“孙哲平来帮我,有什么不爽你都给我憋着。”他也是没有理由去冲叶修发火的。

    “我很想你。”王杰希说,“特别想,想见你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,再过一阵,线下赛在B市,到时候我抽出时间去找你,好吗?”叶修话里含着笑意,跟他约定。

    “没事,到时候你肯定忙,我去找你,然后在台下给你加油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   “嘿嘿,B市可是微草主场啊!到时候被粉丝认出来,全场都是‘杰希大神我爱你’,跟你要签名合影,我可不救你啊。”叶修语调欢快,尾音上挑,王杰希都能想象出他此时愉快又戏谑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我会小心,你也多休息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尽管说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你让中草堂的会长送我一仓库材料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再加100种野图Boss稀有产出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得要十套75级橙装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想了想,说:“也不是不行,要是你答应嫁给我,就算拿出我所有工资,拼命也给你凑那些东西。”

    叶修:“……大眼儿你变坏了,你以前不这样的,而且哥就值这么点橙装材料?”

    “嗯,你最值钱,还有我这是近墨者黑。”王杰希笑着说,之前的担忧仿佛一瞬间烟消云散了。

 

    吴清是市局的一名刑警,当警察十多年了,这次他应朋友相求,来跟孙家的大少爷吃饭,孙家是京城有头有脸的人物,孙大少爷叫孙哲平,是孙家独子,一大家子就出了这么一个Alpha,平时被老爷子当宝贝捧着,幸好他也不是什么无法无天的混主儿,听说除了爱打游戏之外没啥不良嗜好,但是也不知道怎么了,这位少爷突然对四年前一起刑事案件很感兴趣,而吴清正是当初参与并经手案件的主要负责人。

    菜过五味,宾主尽欢,这才带入正题,这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全当讲个故事来听,吴清说:“那事也是很久了,当时本市出现了多起Omega失踪案件,一开始还以为是离家出走,但是后来接连发生3起,这就不正常了,失踪的Omega都是年轻未婚的成年人,失踪之前都曾孤身搭乘出租车,我们就怀疑是有人非法囚禁Omega,但是那个罪犯特别狡猾,反侦查能力极强,我们追踪一个多月也没找出线索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有一天忽然接到有人报案,说是他的一个Omega朋友貌似被绑架,请求帮助,我们询问事情经过,那个报案的人说他是无意中看到朋友上了一辆可疑的出租车,他曾经学习过分辨套牌与真牌照的相关知识,觉得十分可疑,就报了案,根据描述的相关特征,我们迅速就确定那辆车就是涉嫌多起Omega失踪案的那辆,就出动全队,根据报案人提供线索,天网追踪,把罪犯在家当场逮捕,一起解救的还有三名人质,都是Omega,失踪的其实有四个,有一个Omega据罪犯交代已经死了,哎,可怜呐,就是救出来的三个,有一个送医院也还是没救回来,而且就算救回来也被罪犯糟蹋的不成样子了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静静听着,眼睑低垂,桌下的手紧紧握着,内心惊涛骇浪,要是当时没人救叶修,或救晚了一步……会是什么后果?虽然听吴清说的云淡风轻,但是当叶修身陷危险,孤立无援时,他是不是也曾惊慌失措?要是他被……折辱,甚至摧残……孙哲平越想越害怕,越想越心疼,越想越恨不得现在就当着叶修的面自杀谢罪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稳了稳心境,敬了一杯酒,问:“当时那几个Omega情况都怎样……都送到医院去了吗?”

    吴清喝了一口,说“我们知道可能会有人质,涉及到人身安全,出动抓捕之前就带着两名随行医护人员,其中两个O身心状态很差,只有一个情况比较良好,就是最后那名,当时他只被注射了少量激素紊乱剂,除了陷入被动发情身体一切正常,发情期嘛,不用送医院,吃点抑制剂忍忍就过去了,但是当时现场有很多Alpha,我们怕造成混乱,就让他那个报案的朋友把那个O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孙哲平说忽然问:“您是说,最后那个O根本没事?只有发情?不存在什么生命危险一说,是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没有生命危险,不然肯定送医院了啊!就是激素造成的发情,除了会比自然发情剧烈一些,没任何区别。”吴清说。

    孙哲平内心又震动了一下,吴清既然如此说,那王杰希自己肯定也知道,所以……根本就不存在迫不得已,仅仅是一场单方面的乘人之危……

    吴清又说:“不过根据犯人口供,我们发现最后那个Omega真是个聪明又冷静的人,他当时利用罪犯心理麻痹对方,与其周旋,最大程度的保障自身安全,还成功拖延了犯罪时间,要不是他,我们抓捕工作也没那么顺利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喝了一口桌上的酒,之前他的酒杯一直在那就没动过,缓缓的说:“嗯,他就是那么聪明耀眼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 

Tbc.

案情瞎掰,漏洞百出,凑活看吧……(ノдヽ)

    

评论(24)
热度(77)

零散

愿一世沉醉,然后在梦里挑灯看剑

爱叶修,吃叶受

© 零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