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散

【王叶/平叶ABO】错过-过错 5

Chapter 5

 

    兴欣为了磨砺队员水平,开始干起在网游专门截杀职业选手小号的勾当,兴欣跟各路大神一通乱斗,除了王杰希,谁也没顾上抢Boss,于是中草堂利落的就把boss杀掉走人了。中草堂的会长天南星高兴啊,觉得自家大神英明神武,他哪知道王杰希早就跟叶修打好了协议,每天他抽出一些时间来给兴欣当陪练,相应的兴欣给中草堂抢boss提供方便,这种互惠互利的事当然不会有人反对,王杰希也乐得每天多陪叶修一会儿。

    刚刚乱斗的时候发现孙哲平和叶修的队伍混在一起,张佳乐吓了一跳,不知道这又是个什么情况,于是私敲孙哲平。

    “我去,大孙,你这是干嘛?复出?从兴欣?”张佳乐忽然想起当初叶修也邀请过自己加入兴欣来着。

    “不是,就是帮他打打挑战赛,下赛季我会加入义斩。”孙哲平回复。

    “你手没事了?好了?”

    “马马虎虎吧,时间长了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跟叶修又联系上了?你不是说你不联系他了吗?你打算干嘛?”张佳乐问。

    “忽然碰上了。你觉得我重新追求他,还来得及吗?当年那些招数也不知道还管不管用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“冷静!冷静啊!大孙!你不知道他跟王杰希在一起了吗?合法AO,标记了的!”张佳乐大惊。

    “那又怎样,标记了我也能覆盖掉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“坏人姻缘下地狱!再说你早知今天何必当初。”张佳乐依旧试图劝阻。

    “下地狱我也不怕,再说那是不是姻缘还有待考证。”孙哲平冷哼,又转折道:“我当年怎么追的他来着,我就记得是每周一束玫瑰花,三天一箱小零食,天天找他游戏pk,还有吗,帮我想想,我怕有遗漏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,你还有脸说!我至今怀疑他能破开繁花血景全是因为你跟他天天pk造成的!”张佳乐说。

    “别闹,我跟他打,让他了解了我的套路,我不也了解了他的套路了嘛,再说他破繁花血景的时候我还跟他不熟。说正事呢,别扯开话题!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“大孙,认识你这么多年!你依旧没变,还是这么重色轻友!”张佳乐吐槽,紧接着又说:“我觉得你那些都行不通了,那些套路也就骗骗涉世未深的小O,当年他才多大,19!现在他都26还是27了?你得想想他现在需要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26,还没到他生日,过了生日就27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重点!!!!”张佳乐吐血。

    “不是你问我才回答一下么,他需要什么,我觉得他就需要冠军,这个我也需要,关键这特么不是需要就能有的啊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只能尽量多帮帮他了,反正现在你也在帮他打挑战赛,具体怎么操作你自己掂量。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,我更看好王杰希,你可能性不大,小心二次失恋。”张佳乐说。

    “滚!乌鸦嘴。”孙哲平骂。

 

    晚上王杰希照常上线当陪练,叶修作为竞技场观众一个一个的对兴欣队员进行指导,等到再睡一夏上场,叶修心里还有点虚,不过又转念一想,我虚个什么劲?这俩混蛋一个骗了哥感情,一个骗了哥身体,他们都没虚我虚什么!

    于是他就毫不心虚的开始观战,时不时还在公共频道聊两句。孙哲平的技术其实已经成熟了,陪练只是给他找找比赛感觉,根本没啥可指导的,王杰希更不用说,还是当打之年的大神。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这俩人都暗暗憋着一股劲,打算在游戏里给对方点颜色瞧瞧。

    “星星射线都能打偏了,不行啊老王,刚才怎么不扔个烧瓶啊!”

    “开怒血狂涛!老孙你看你血线要撑不住了!”

    叶修在一边插科打诨。

    “闭嘴!”俩人异口同声的说。

    好好的比赛都让这家伙搅和了,最终只能草草收场。

    王杰希下线之后,叶修拿着每个人的竞技场视频开始一一进行分析,没办法,技术都不成熟,漏洞挺多的,只能靠叶修这种大神来慢慢整理,再制定每人相应的训练需求。

    魏琛虽然能帮他,但是也有限,他对现阶段联盟了解太少,还停留在前两个赛季那种不成熟的阶段,而联盟完善的体系构造大概是在第四赛季才成型的。所以只能靠叶修一人单抗,不过他也不是自虐狂,有人愿意帮忙他从不逞强,比如现在正跟他QQ语音的孙哲平。

    两人讨论半天,磕磕绊绊弄出一个相对合理的计划,一看表,11点都过半了。

    聊着聊着,孙哲平听叶修那边的语音有点含糊,猜到他在吃东西,“吃什么呢?泡面?”

    叶修一边吸着面条一边说:“聪明!太晚我都饿了,加个餐,你猜什么味的?”

    孙哲平想了一下:“红烧牛肉。”

    “答对了,但没奖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“你我还不知道,海鲜味的嫌腥,西红柿的嫌酸,香辣的又太辣,好容易有个又不腥又不酸又不辣的小鸡炖蘑菇,你还讨厌蘑菇,只能吃红烧牛肉了。”孙哲平说,“你这么挑食是怎么活过来的?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不爱吃,又不是不吃,艰难时期我什么都吃!”叶修反驳。

    “还好意思说,当年为了讨你高兴,特意买了不同口味的零食,让苏沐橙帮忙问问你爱吃哪种,结果好么,30种零食你就爱吃两种。”

    “然后那两种你就寄了整整两箱!我到现在看见那两种吃的都躲的远远的好么?”叶修抱怨,“你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可持续发展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笑着说:“还有当年陪你吃饭,那么多餐厅饭店,又不是吃不起,你非要去吃杨记的关东煮,结果咱俩第一次约会就是吃了40块钱关东煮!差点没被张佳乐笑掉大牙。”

    叶修也笑了:“他那是够不着葡萄说葡萄酸。哎?都快12点了,你不去睡觉?”

    “额,今天三点有球赛。”孙哲平说。

    “哦,我记得你是XX的粉来着,有好几件他的球衣。”

    “嗯,有一件号码买小了还送你了。”孙哲平笑,有一次他们两个碰巧穿着一样的球衣出去约会,用叶修的话说就是:“哎呦,这也算情侣装了吧?”

    “不得不承认,正品货有保障,这么多年没掉色,是我最贵的一件t恤,偶尔在路上碰见那队的粉丝还能打个招呼。”叶修笑着,又想起什么好玩的事儿,“有一次我穿着那件球衣走在路上,迎面过来一特漂亮的小O,跟我热情的打招呼,我都懵了,然后他就从包里掏出那队的队徽给我看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他要知道你是个假粉得多尴尬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就假装特高兴的跟他说我很喜欢这个队。”

    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叶修吃完泡面,看看表已经过了午夜,打算一会儿洗洗就睡了,他把视频文件一个个归类整理好,点到孙哲平和王杰希的对战视频时,稍微顿了一下,还是说:“老孙,你今天打的太用力了,手是自己的,以后别那么勉强,放放水也没人怪你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一愣,所以说,叶修是看出他与王杰希对战的勉强,又怕伤了他的自尊心,才故意在频道一通乱闹吗?

    他苦笑一声,放水?自己唯独不想输给的就是那个人啊……

    结束了语音聊天,叶修整理好文件收拾了泡面桶就关了电脑,太晚了,他还得为明天养精蓄锐。跟孙哲平聊天开心又放松,他们两个彼此了解,多年前的习惯全都没变过,简直可以到心意相通的地步。

    想什么呢,叶修拍拍额头,你们都分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线下赛终于来临,兴欣战队集体赶往B市,孙哲平也跟队伍一起住进联盟提供的宾馆。抽签结束之后就是一轮又一轮的比赛,叶修简直操碎了心,挨个分析可能遇见的队伍,天天五点就起床整理资料。孙哲平本来就想为叶修做些什么,又有苏沐橙的嘱托,于是每天都定好闹钟与他保持同一作息。

    即将遇到的队伍是诛仙战队,孙哲平跟叶修看了半天,一致觉得这个队伍有问题,但是又不敢确定,毕竟保留实力这种事听起来好像不应该出现在比赛场上。叶修又看了半晌,还是觉得不踏实,于是打开QQ决定找几个权威人士断定一下,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王杰希。

    孙哲平看到叶修的QQ界面,最上面的第一个人就是王杰希,显然他们聊过没多久,还没被别人的消息挤到下面,他忽然有些烦躁。

    叶修点开王杰希的对话框就要发消息,孙哲平忽然按住他要打字的手腕,他说:“为什么要找他?不是联盟有四大战术大师吗,我记得当年你跟他们都挺熟的。”

    “额,能问就都问问呗,老王的战术分析其实还可以,不然他两个冠军怎么拿的。”叶修转过头对孙哲平说,屏幕幽暗的光线映在他的脸上,头发有些微长,软软垂下挡住了一点眼睛,显得整个人都很柔和。

    “叶修,你跟王杰希是情侣吗?别跟我说什么标记,那算个屁。”孙哲平忽然问。

    叶修显然没能对他忽然发起的大招立刻反应过来,呆呆的看着孙哲平忽然严肃的脸,“啊?”

    孙哲平伸出手来,把他额前的刘海拨到一边,然后扶住叶修的头,说:“看着我,告诉我,我现在追你还来得及吗?我以前就是个傻逼,跟你分手就是在逃避现实,你要是生气,抽我耳光,让我跪键盘,都行,你怎么高兴怎么来,再给我一次机会可以吗。”

    叶修被一时间被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有些艰涩的说:“老孙……都过去的事儿了……就别提了吧。”

    孙哲平放开叶修的头,从善如流:“哦,那我们先讨论比赛好了,这个诛仙战队,随便找个人来分析分析吧,我看老魏就挺好,我去把他叫过来。”孙哲平放开叶修,起身走出去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坐在比赛看台的角落里,带着墨镜,观看兴欣对嘉世的比赛,他之前电话里和叶修约好会来给他加油。希望兴欣能够顺利赢得比赛。

    比赛险象环生,兴欣一度落后,但都一步步挺了过来,最终赢得了胜利。王杰希一直悬着的一颗心也安定下来,太好了,下赛季又能在赛场上遇到他了,那么耀眼的叶修,就该在最高舞台上展示。他没有去打扰兴欣的庆功会,打算回头悄悄给叶修私下庆祝。

    他随手刷了一下微博,浏览了一些热门,结果忽然就看到一条微博迅速登上热门榜单。

    飞飞鱼-我是兴欣脑残粉:喝醉的大神,两位大神是一杯倒和三杯倒的事我才不会说呢![图片]

    照片里是喝醉的叶修和孙哲平,横躺在沙发上睡的不省人事,虽然两人的姿势并不是多暧昧,但是狭小的沙发上躺两个成年男性还是太勉强,于是两个人几乎贴在了一起。不明真相的粉丝在下面一路祝贺撒花,更有人叫嚷说这两个大神一A一O般配的紧,给他们九块钱赶紧扯证去吧。王杰希越看眉头皱的越紧,放下手机决定眼不见为净。

    结果到了第二天,这条微博热度不但没下去,反而更高了。就因为孙哲平转发回复了这条微博。

    再睡一夏V:嫉妒吧!来战!@顶风吃雪糕:不!!!!叶修大神是我的梦中情人!跟我抢大神的你们这些Alpha来战!@飞飞鱼-我是兴欣脑残粉:喝醉的大神,两位大神是一杯倒和三杯倒的事我才不会说呢![图片]

    这就有些过分了,粉丝不明真相,他们发什么都无所谓,但是联盟大多数人都知道叶修和王杰希是一对儿,虽然从未公开,但也是公认的事实,现在孙哲平却这样说,什么意思,公开向他挑衅?

    他调出通讯录,打电话给陈果,得知他们还在联盟安排的宾馆没走,他开车过去,迅速就找到了兴欣战队的几个房间,他先敲敲叶修的房门,没人应,估计是不在,又敲了敲隔壁的房间,结果陈果、魏琛和苏沐橙都在里面,他们一看见站在门口的王杰希,顿时神色都带了点异样,魏琛说:“啊,小王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王杰希说:“我找孙哲平。”

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2)
热度(81)

零散

愿一世沉醉,然后在梦里挑灯看剑

爱叶修,吃叶受

© 零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